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扬州市广场演出举行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8.10.23

 昨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共同承办的“美好新时代 扬州再出发”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扬州市广场演出暨扬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在运河三湾风景区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多个民间群众艺术团体集中亮相,重温奋斗的光辉岁月,歌唱新生活、新时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等参加活动。

  重温奋斗岁月,感受发展成果

  “春风啊吹绿了东方神州,春雨啊滋润了华夏故园。啊,中国,中国,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昨晚7点半,当序曲《春天的故事》旋律响起,全场沸腾,一曲高歌道出了市民心声。

  整场演出分为“我爱你,中国”“快乐老家”“不忘初心”三个篇章,采用群众歌咏会的形式,《愚公移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绒花》等唱出了对生活的态度,《烟花三月》《故乡的云》《快乐老家》唱出了对家乡的赞美,《歌声与微笑》《扬州约我来》《不忘初心》等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首首记忆中的经典歌曲,带领大家重温了奋斗的光辉岁月,感受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尾声部分的省运会会歌《所有人都成功》广场舞展演,彰显了奋进拼搏的时代精神,将现场气氛再度推向高潮。

  “听着歌,我感觉热血沸腾。”市民管志强说,生在这个幸福的时代,我们更要努力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群众艺术团体尽情展示自我风采

  精心的编排、精彩的演出、精致的舞美……一台大气的演出,让市民看得啧啧称赞。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的主力军是来自各县(市、区)的群众艺术团体,除了来自扬州大学鸣乐合唱团、扬州市同心合唱团、邗江区秋之韵艺术团等团体的合唱演员外,还有来自扬州市博爱艺术团、邗江区康乐艺术团、前进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团体的舞蹈演员。

  演出现场还特别设置了环绕式互动型观众席,近800名广场舞演员或手持桃花枝、向日葵等道具做出各个动作,或配合歌词进行手语表演,或齐声合唱,与舞台上的表演相呼应。这些广场舞演员是省运会开幕式上迎宾表演的原班阵容,他们的敬业精神令人动容。

  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群众艺术团体尽情展示自我风采,进一步展示了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全民艺术普及的最新成果。据悉,本场演出将参加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广场演出部分的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