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产传承 >> 正文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开封市二夹弦戏曲博物馆21日开馆

来源:廊坊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8.10.23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开封市二夹弦戏曲博物馆开馆

10月21日上午,秋高气爽,坐落于鼓楼区复兴坊历史文化街区生产后街37号院的开封市二夹弦戏曲博物馆正式开馆迎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鼓楼区委书记魏培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夹弦传承人田爱云等参加了开馆仪式。

开封二夹弦是一种独具特色的地方戏,它充分融合了当地的民俗、音乐、刺绣、传说故事等,生动体现了古都开封厚重质朴的文化传统。2008年6月,开封二夹弦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开封市二夹弦戏曲博物馆的建成为更多人了解开封二夹弦、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提供了平台,将极大促进开封二夹弦的交流和展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魏培仕表示,鼓楼区委、区政府将坚定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文化创新创造激发文化软实力,奋力打造新时代经济文化强区,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王载飞和田爱云共同为开封市二夹弦戏曲博物馆揭牌。(记者 马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