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健康 >> 正文

石杨镇:举行绿色环保、健康出行宣传活动

来源:安徽和县政府信息网 作者: 时间:2018.11.07

为了增进留守儿童的绿色环保、健康出行意识,11月4日,石杨镇妇联组织部分留守儿童开展了以低碳环保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根据留守儿童年龄特点,现场工作人员从节约用电用水,节约粮食、不乱丢杂物,健康出行,不买不必要的物品等方面引领小朋友树立低碳意识,养成低碳习惯。

同时,在石杨街道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环保,健康出行从娃娃做起”活动,发动孩子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主动向行人发放宣传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知识。一个个充满激情的小宣传员们,不仅向过往的群众派发宣传资料,还积极主动地向大家讲解绿色出行的好处。前来赶集的群众都被小朋友们的热情感染了,大家不仅兴致勃勃地听小朋友们的讲解,还认真阅读宣传单上的内容,最后纷纷与小朋友合影留恋。

环保意识从日常生活做起,从娃娃抓起,从小开展培养,石杨镇将继续把该活动深入下去,提倡尽量地选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倡导绿色出行,树立文明新风,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石杨镇:倪林、王娟   责编: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