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官方公告 >> 正文

张凤山应邀出席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吉林省赛区颁奖晚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20

20181120102722.png

张凤山秘书长与高地书记,王兴科出席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颁奖现场

20181120102749.png

张凤山秘书长讲话,号召大学生关注环保爱护地球母亲

张凤山秘书长与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冠军选手张文清合影

张凤山秘书长与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获奖选手合影


20181120102917.png

张凤山秘书长与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获奖选手合影

20181120103146.png

全体演奏国歌


        璀璨的灯光为胜利点亮,庄严的钟声为和平敲响……11月18日下午,由辽宁恩柏斯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掌尚文化传媒、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吉林省组委会、吉林省江苏商会联合、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对外交流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掌上爱公益爱心联盟、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共同举办的第13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吉林省赛区颁奖晚会在吉林省宾馆隆重上演。整场晚会围绕“绘制美丽中国 共享和平发展”主题,融合舞蹈、诗歌朗诵共同演绎着对历史、对传统的缅怀传承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集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充满青春气息的时代风采,彰显了热爱祖国的昂扬激情和理想。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张凤出席颁奖典礼

·12年传播和平环保公益理念

 据了解,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属下的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发起,今年是第29届,旨在向全世界传播“反战争、反恐怖、爱环境、爱生命”的和平讯息,中国已连续参与了12届,吉林省暨长春市是首次参与此项活动。该赛事已在世界范围成功举办了 28 届,中国区已连续参与 12 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等近百所高校及数十万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大赛活动,大赛旨在提升高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展示大学生风采,选拔推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担负起将友爱、和平、环保的理念传播给全世界的使命。

·24所高校近万名学生参与传递和平

本次选拔赛于10月中旬启动,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24所高校积极参与,共有10000多名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后共有120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已于11月16日和11月17日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和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最终来自于吉林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等7位选手代表吉林省参加本月20、21日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大赛还评选出优秀大学生、人气十强、年度六强、和平之鸽和平使者、公益使者、爱心使者、环保使者、和平大使等奖项,和平大使冠军将获得奖金1万元。

一路走来获得冠军的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张文清感触颇多,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向世界传递爱,传递和平,这个任务是十分繁重的。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担当起这个责任,积极的去呼唤和平,传递爱。

·16所高校荣获“五育”创新成就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组委会全国首创设立五育培养奖项,其中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等16所高校获得五育创新成就奖,16名校团委书记获得五育人才导师奖。大赛专注大学生综合素质选拔,传递和平正能量主题的国际新赛事,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育”目标教育改革体系的深化与推广。大赛专注大学生综合素质选拔,提升高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展示大学生风采,选拔推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他们将担负起将友爱、和平、环保的理念传播给全世界的使命,同时“五育”大赛标准也将继续引领以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培养为基础的大学生健康赛事新方向。

·成立环保公益高校联盟助推绿色吉林建设

另外,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吉林省环保厅联合掌上爱公益爱心联盟在全国率先成立以“夯生态教育根基,筑绿色发展永业”为宗旨的掌上爱环保公益高校联盟,以生态教育为基础,号召所有高校及学生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和治理,探索生态教育新模式,以生态学为依据,传播生态知识和生态文化、提高人们的生态意识及生态素养、塑造生态文明的教育;为大力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呼吁社会增强文明旅游意识, 提高环境保护能力,培养绿色公益文化,为美丽中国、生态吉林的发展做出贡献。会上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组委会张凤山秘书长在讲话中号召所有大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关注环保,让我们唱响环保之歌,履行环保责任,保护唯一家园。

·校商联盟为大学生新双创平台

 记者了解到,由吉林省江苏商会创新发起的大学生校商双创联盟将通过和平大使选拔优秀人才纳入双创发展联盟人才库,与联盟责任名企签定选拔综合素质优秀的大学生定向录用框架协议,毕业后将优先录用。并通过技能提升、社会实践、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一系列线上线下双结合,助推中国传统教育模式改革,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大学生就业率,增加社会实用型人才为目的的全国性公益社会组织。让真正优秀的大学生得到优先就业保障和定向人才培养,更为吉林省企业解决寻找优秀人才难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