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市煤炭局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来源:洛阳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18.11.20

 为了秉承革命精神,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5日至17日,我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河南新县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红色教育培训。

  15日下午,到达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后,党员们身穿红军服、重走红军路、高唱革命歌曲,深刻地感悟伟大的红军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16日,党员们参观了列宁小学和红田革命纪念碑,深切感受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随后,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居参观学习,大家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珍贵实物、图片、资料。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曾经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领略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

  17日,以“信念如山,精神永恒”为教育主题,党员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默哀、缅怀革命先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对党的忠诚,铭记党的宗旨。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聆听他们在腥风血雨、波澜壮阔革命斗争中的感人事迹,在场的党员无不为之动容,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倍感珍惜。

  这次教育培训是一次灵魂的洗礼,通过回顾革命先烈的曲折艰辛与丰功伟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峥嵘岁月对理想的追求,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以坚定的信念、胸怀大局的意识、团结一心的斗志、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取得了革命的最终胜利,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党忠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为推动洛阳市煤炭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