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环保 >> 正文

敖天才深入调研汉丰湖湿地生态保护情况

来源:中国财经观察网 作者: 时间:2018.11.20

敖天才调研汉丰湖湿地生态保护情况时指出

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切实保护好汉丰湖湿地生态环境

本报讯(记者 张媛)近日,区政协主席敖天才就汉丰湖湿地生态保护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汉丰湖之胜独在于水,山湖相映、湖城共生,水之承载资源丰盈,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建设保护工作。

微风吹拂,汉丰湖湖面上波光粼粼,几十只水鸟在嬉戏觅食。沿着汉丰湖边一路前行,敖天才一行实地查看了关闭砂石厂的生态恢复情况。“眼前这一大片平地,原本是砂石厂库存砂石料堆砌成的一座大山。”区林业局负责人指着眼前的一处平地说道,自开展砂石开采加工专项整治以来,我区在一些原砂石厂土地上,修建绿化带、广场等设施,恢复汉丰湖湿地周边生态环境。

敖天才指出,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好珍贵的湿地资源。要重拳出击,相关职能部门要硬起手腕,加强监管,对破坏汉丰湖湿地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坚决打击。要因地制宜,科学指导,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快做好汉丰湖湿地生态环境恢复工作,彰显“湖在城中、城在山中、人在山水中”的滨湖宜居城市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