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官方公告 >> 正文

张凤山当选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23

001张凤山秘书长出席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jpg

张凤山秘书长出席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002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当选新会长蓝军发言.jpg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当选新会长蓝军发言

003张凤山当选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jpg

张凤山当选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QQ截图20181123115700.png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场


1122日下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湖南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民族地区的地方政府代表、海外嘉宾代表、各地会员代表1000余人共同出席。大会由第二届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保和主持。

地方政府代表、海外嘉宾代表、新当选理事会主席团主席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宣读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十二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发来的贺信。贺信肯定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长期来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新一届会领导班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依法依规办会;坚持公益性质,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步。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蓝军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地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他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二届理事会履职五年来,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商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职能部委的关怀与指导下,在以贺黎明同志为班长的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全会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按照“有破有立”的思路,打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传统惯性思维,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组织全体党员和驻会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文件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踊跃建言献策。五年来,先后组织了百余次专项调研考察,行程达数万公里。重点就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领域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撰写并向有关部委报送了一批专题调研报告、发表理论文章等70余篇。

三是务实开展招商引资,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以服务会员为本,拓展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增值。先后组织会员企业赴全国各地调研考察。从搭建平台、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和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在有效支持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助推会员企业的长足发展。

四是全面践行社会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集聚各方力量,参与社会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创新公益活动思路,打造公益品牌,启动“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全国民族地区综合援助计划。从经济、文化、教育和医疗等方面,对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综合援助行动。五年来,充分发动会员企业和社会力量,累计捐赠款物价值超七千万元。

五是开拓创新产业平台,有效推动经济发展。20163月,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牵头启动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在全国十个市(县)开展试点,探索实践,积累经验。两年多来,已基本形成从标准认证、培训辅导、品牌建设和渠道开拓等规划实施的理论基础和工作基础。

六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自我深化会务改革。始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按照现代社会组织法人治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夯实举措。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资产管理办法》、《章程修改报告》、《会费修改报告》、《会员发展情况报告》、《设立分支机构的报告》、《换届选举办法的报告》、《理事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在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了《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报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报告》,选举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表决通过了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在三届一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报告》、《第三届驻会会领导候选人报告》、《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候选人报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决议(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理事会主席团主席、会长。新一届监事会产生监事长。原常务副会长蓝军当选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一届理事会原会长何济海为蓝军颁发了会长证书。张凤山等人当选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