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知识 >> 正文

安宁小学生争当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28

中国兰州网11月28日消息 近日,一场名为“全域洁净·幸福安宁”校园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竞赛决赛在安宁堡小学举办。经过初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十里店小学、兰飞小学、万里小学、刘家堡小学、培黎小学、长风小学6支参赛队伍共计18人参与此次竞赛活动。

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充分展现出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和实际应用。经过紧张激烈的答题环节,集体一等奖由安宁区长风小学获得。同时,本次参加竞赛的18名小选手也被授予“安宁区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

“孩子是非常有责任感和荣誉感的,当他们肩负着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使命的时候,他们就会自觉的遵守,并且去主动的倡导身边的人,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这将是推动垃圾分类最有效的方式。”安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将垃圾分类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力求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今天的这场知识竞赛就是对之前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总结,看样子,孩子们确实已经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会去实践。”

“作为环保小卫士,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尽到环保小卫士的职责。”来自长风小学的学生闫智翔自豪地说。

此次活动由安宁区教育局、安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宁区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今年6月5日,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当天,安宁区教育局向全区中小学及区属幼儿园发放了环保知识读本和绘本,其中垃圾分类就是最主要的普及内容。另外还发放了垃圾分类主题书签,举办了垃圾分类专题分享会。(记者 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