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营口文化艺术中心以精品演出践行“营口有礼”

来源:北方网 作者: 时间:2018.11.28

近日,为响应营口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营口有礼”主题活动,营口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和承接了一系列演出,以实际行动践行“营口有礼”。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重要战略资源。为倡导中华优秀传统礼仪,增强礼仪公德的社会导向作用,辽宁营口市正在打造“最有礼的城市”,同时成为清华大学中国礼仪文化推广城市。营口文化艺术中心作为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打造和建设的城市文化地标和文化平台,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精心甄选高水平的文艺精品,组织和承接了一系列演出,主动践行“营口有礼”。从今年10月份开始,营口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了一系列演出和文化活动,作为践行营口有礼的一份文化厚礼。

  10月30日,营口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北美钢琴王子麦克·凯莫爵士钢琴演唱会。麦克·凯莫是一位音乐全才,是颜值与才华兼具的艺术家,他曾四次获“加拿大格莱美奖”提名,荣获西海岸音乐节最佳男艺术家称号,在近期举办的加拿大轻柔爵士节中,麦克·凯莫率乐队一举夺得年度最佳钢琴家、最佳键盘手、最佳原创乐队等含金量最高的三项大奖,证明了自己的非凡实力。

  11月6日,俄罗斯托迪斯舞团《TODES梦之舞——迷》登上营口文化艺术中心舞台。俄罗斯托迪斯舞团是俄罗斯三大舞团之一,舞团创始人曾喜提普京授予的“十大杰出女性”称号。TODES舞团是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玛利亚·凯丽、Lady Gaga、瑞奇·马丁等国际巨星的御用伴舞团。该舞团曾受春晚导演哈文的主动邀约,作为2012龙年春晚上唯一一个外国团队,在春晚舞台上大放异彩。他们的舞蹈被称为“舞蹈界的极限运动”,他们的舞团被称为“世界上最敢玩儿命的舞团”。

  12月18日,还将上演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天鹅湖》。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是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之一,在世界享有很高声誉。舞团演员在诸多国际芭蕾舞大赛中频频获奖。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每年在人民大会堂演出三场。百年纯正芭蕾血统,跨越三个世纪的芭蕾经典,无懈可击的精湛技法,美仑美奂、轻盈流畅、朝气蓬勃,演绎迷人古典芭蕾风格,带观众走进如梦似画的湖畔仙境。

  到年尾,“2019年明湖之春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26日举行。届时将邀请西伯利亚交响乐团赴营口演出。西伯利亚交响乐团成团半世纪之久,可谓是俄罗斯的艺术瑰宝,乐团建制达到欧洲最高标准,具有俄罗斯“学院派乐团”的称号,是俄罗斯最杰出的交响乐团之一。

  据营口文化艺术中心总经理高菲介绍,沿海产业基地作为营口市的产业新区,丰富辖区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市民素质,是优化营商环境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们文化艺术中心更应该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全民综合素质作为己任,经过精心甄选和组织,为全市人民奉献出一批文化艺术精品,让大家通过观看高水平的演出,感受剧院艺术的魅力,这不仅能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同时也能提升辖区的文化氛围,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