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化殡葬改革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十堰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2.24

12月21日,十堰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传承改革开放精神,学习借鉴新理念、新做法,全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春存,副市长赵哲,十堰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十堰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会议。

  陈新武指出,推进殡葬改革,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殡葬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新理念、新做法,分门别类研究解决殡葬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制订、完善好相关工作方案和政策措施,让绿色、节俭、文明的殡葬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陈新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推动殡葬改革工作的整体合力。一要科学制定规划,公墓选址必须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区域规划,不影响城市景观和发展用地。二要加大执法力度,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结合实际,对违规土葬和散埋乱葬的,要依照《国家殡葬管理条例》规定坚决查处。三要加大宣传引导,尽快发布我市殡葬改革工作通告,让群众了解政策、支持改革,形成全市 “一盘棋”。四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切实履行部门职责,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开展综合整治,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殡葬管理工作,促进殡葬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六要健全工作机制,由市领导牵头成立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制订督办检查工作计划,将殡葬改革工作纳入对县市区党政绩效考核的内容,对殡葬改革进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确保殡葬改革工作不打折扣、有序推进。

  会上,陈新武还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十堰日报 记者 姜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