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遂宁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遂宁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9.01.11

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佳雯)1月9日,遂宁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报告了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初步考虑安排,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等相关参会单位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下一步安排进行了发言。

涂虹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活动项目为载体,以品牌创建为抓手,推动文明提升共建共享;要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周期性安排,瞄准2020年系统谋划好各个基础性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公民道德建设和“城市病”治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坚持创新引领,特色化推动工作,在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打造响亮品牌;要坚持完善机制,大力推进遂宁市文明促进条例立法进程,法制化推动文明行为的促进;要加强领导,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经济社会总体规划和意识形态考核,真正形成工作合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老百姓在社会文明进步中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