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健康 >> 正文

广药过期药回收十五年,呼唤绿色环保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时间:2019.01.11

据悉,过期药对人体和环境都有潜在危害。未经处理的过期药可能会散发有害物质,污染土地和水源,并经生态链最终危及人类。根据专家介绍,某类过期药品仅需一粒,便可污染1900立方米的水资源,如不进行安全回收便会贻害四方。

为助力解决过期药回收难的问题,2018年8月13日,广药集团继续组织过期药回收活动,为全国200多个城市的居民提供回收渠道。广大民众可凭身份证到广药集团的线下授权更换点回收过期药品。活动在8月31日落幕,除广州的持续时间为一周外,其他城市为两至三天不等。

此外,在阿里健康和菜鸟物流的助力下,全国17座重点城市的民众还可在线上参与,居民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支付宝/UC浏览器,扫描药盒上以8开头的20位电子监管码,即可查看药品的生产信息;如果药品过期,则可一键呼唤菜鸟小哥免费上门回收。

为了让更多居民畅享绿色健康生活,广药集团联合一众国内医药企业组成“全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终端联盟”,为活动带来了专业的高素质团队,广大民众参与活动将更加便利;此外,阿里健康和菜鸟物流将帮助进行线上药品回收,大大节省了居民的回收时间;而联盟连锁的品牌联合,也将促进安全用药知识、环保用药知识的进一步传播,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共同呼唤绿色环保生活。

据了解,广药集团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每年投入数千万元,屡屡创下佳绩,直至今年,累计回收过期药品1500多吨,惠及6亿多人次。2014年,更是创下“全球规模最大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正值活动十五周年,“全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终端联盟”的组建将为我国的绿色环保事业汇聚更多专业力量,共同守护祖国的绿水蓝天。

十五年来,广药集团积极宣传过期药品的危害以及正确处理方式,并身体力行地对家庭过期药品进行分类回收和专业化处理。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绿色健康生活也是我国人民的向往和追求,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下,我国的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将愈发完善,助力共建绿色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