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优化年”行动

来源:中国嘉兴 作者: 时间:2019.02.22


昨日,记者从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暨2019年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市将组织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优化年”行动,重点实施28个创建项目,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2019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将高扬理想信念旗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眼培育时代新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筑牢基层基础,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顺应群众文化需求,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年,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工作将以全域文明和常态长效为目标,深入实施“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位”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优化创建测评机制,组织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优化年”行动,重点实施环卫保洁提升行动、街面环境长效提升行动、犬类管理提升行动等28个创建项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客观看待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争先创优、追梦奔跑,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工作。主要抓好学习消化、落实责任,针对任务、主动担当,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形成合力、互通有无,强化监督、加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