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破解民企融资难题 助力红色教育发展 国开行积极支持鄂托克前旗红色小镇项目建设

来源:正北方网 作者: 时间:2019.02.22

本报2月21日讯 2月20日,在自治区“稳金融、促发展”政金企对接会议上,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与鄂托克前旗首创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就鄂托克前旗城川红色小镇PPP项目签订借款合同,合同金额4.28亿元。

  鄂托克前旗是革命老区,特别是建立在城川的延安民族学院,承载着习仲勋、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自治区红色教育事业和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同时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特色小镇建设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城川红色小镇是民营企业参与地方特色小城镇建设的项目。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主动与企业对接,组建专业团队,精心设计融资方案,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授信审批,为民营企业送去了成本低、期限长的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的流动性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

  (解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