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碳汇链控制二氧化碳排放,为地球减压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时间:2019.03.22

        中国已走入低碳生产的时代,中国将郑重履行自主节能减排义务。而在实现鼓励低碳生产和量化减排目标两个方面,碳排放量化认证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介绍,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主导的生活类产品,从源材料生产到成品,经过运输再到销售终端的产品,碳排放量化认定标准研发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项目的研发与运营推广,将大大加快我国生活领域碳减排计量与市场机制的形成,相关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同时,该运营模式也将在民间构成我国低碳城市未来在生活领域市场化机制。

  碳汇链鼓励民众参与低碳生活

  碳汇链(XCU)创始人庄宁先生表示:“未来每个人的减排一定是自发的,并不完全是社会责任驱动,而是通过市场变现方式来实现的;价值链条的驱动力是经济社会无法改变的基础;我们宣传低碳生活,引导低碳生活,最终要走上真正的低碳生活,必须要走出一条市场化的道路。”

  碳汇链要做的事情就是希望在未来每个人或者每个家庭都拥有一个终身不变的碳汇账户,来记录、抵消个人或者家庭碳减排量。一方面以消费生活来刺激生产,绿色低碳的消费量化足够大的时候,将直接改变生产端的碳排放,由量变从而引起工业领域的碳排放生产转到质变,形成经济与社会、消费与生产的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运行机制。另一方面,碳汇资产作为碳汇链实际资产背书,让每一个参与碳汇链的购买者都能拥有碳汇资产,公司利用碳汇资产将会继续在全球地区植树造林,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做出贡献。

  碳汇链控制二氧化碳排放抑制温室效应

  以前二氧化碳不被认为是空气污染物,但是二氧化碳对气候变化又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它是少数几种能够捕捉地球热辐射的气体之一,因此很多国家已经把二氧化碳作为大气污染物对待。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向大气排放出一定的温室气体,过量的温室气体排放会直接导致全球气候异常,引起一系列严重的环境问题,如海平面上升、降水分布异常、洪水干旱频发等。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碳汇链提出了低碳生活的概念。

  目前,碳汇链为低碳生活所做的努力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在生产源头上减少碳排放,二是增加对碳的吸收。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中最大的碳库,树木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并把二氧化碳固定下来,因此,植树造林是世界公认的最经济有效的解决二氧化碳排放的办法,碳汇链已经在全球种植面积超过5万公顷的森林面积。

  碳汇链致力于构建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增长、互利双赢的发展平台,主导世界各国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变,共同应对人类活动与经济发展过程中,全球面临的能源问题和生态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