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持续发展 >> 正文

水公益计划在京启动聚焦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新思路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 时间:2019.03.29

在第27届世界水日与第32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2019“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华润怡宝水公益计划系列公益行动在北京拉开帷幕。该项活动旨在提倡全民惜水护水,关注饮水安全和健康,呼唤众人以实际行动来构筑更美好的水公益未来。

据悉,该年度系列行动由“水说公益”全国公益演讲大会、“饮用水安全与健康”高峰论坛、水科普公益课堂等环节组成,这是华润怡宝水公益计划继2018年围绕“水环保、水人文、水科普”全面升级后,在2019年进一步深耕水公益平台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水公益平台联动社会上更多不同群体,让更多公众从漠视到关注再到参与,共同推行惜水护水、爱水节水、科学取水、科学用水、科学饮水等有形可见的水公益生活方式,传递水公益理念,让水公益走进每一个人的生活。

面对水生态污染带来的深远影响,曾经有个屡屡被人提及的“吉登斯悖论”,即指许多人在无意识下都选择了漠视和旁观。而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积极行动力的青年大学生,正是打破这个悖论的推动力所在。面向全国大学生发起的2019“水说公益”全国公益演讲大会,获得了全国青年大学生们的踊跃响应。8位演说家的专业涵盖了现当代文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新闻传播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等,他们的精彩演讲从“昨天、今天和明天”的多维视角,重新打开了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

(文章来源:中国发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