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产传承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在洛阳开幕

来源:南昌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9.04.12

 4月10日,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在洛阳开幕。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波黑民政部副部长苏瓦德·扎菲奇,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副省长霍金花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玉珠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引领和“16+1合作”机制的不断推动下,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交流合作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要力争将文化遗产论坛办成跨国家跨区域对话协商和友好合作的创新典范。

  苏瓦德·扎菲奇代表中东欧国家在致辞中表示,各方应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共同推动“16+1”文化遗产合作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发挥积极作用。

  李亚说,本届论坛在洛阳举办,必将对洛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出新,着力以文化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深化同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霍金花表示,河南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对外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期间,来自中国以及波黑、保加利亚等中东欧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将聚焦“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进行为期两天的专业交流与对话。(记者李宗宽田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