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土左旗依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时间:2019.05.1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土默特红色教育基地回响,来自土左旗各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在参加全旗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近年来,土左旗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的红色足迹,打造党性教育基地,使其成为各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理论素质的红色阵地。

“这次培训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是革命先辈流血牺牲为我们创造了和平时代,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发扬艰苦奋斗、团结一心的优良作风,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红色基因成为我们发展和奋斗的不竭动力。”塔布赛村支部书记章忠旺表示。

土左旗塔布赛村是内蒙古红色革命的摇篮、发祥地,也是全国、全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土默特红色教育基地,就是为了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据介绍,土默特红色教育基地定位于打造成为“立足全市、面向全区、辐射全国的马克思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实施“1275”教育教学模式,聚焦“五大主业主课”,深化“六抓六促举措”,使之成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全区一流的红色教育基地。下一步,土左旗将依托乌兰夫故居和塔布赛红色资源优势,规划“一轴引领前行 三区协调发展”的发展布局(一轴:以032县道作为整个区域的南北向发展主轴线;三区:指红色教育示范区、田园风光劳作区、原乡生活体验区),借“红”推“绿”(借红色资源推动农业观光体验项目发展)、借“红”推“彩”( 借红色资源推动蒙古族文化旅游项目发展)、借“红”推“镇”( 借红色资源推动老区乡村旅游小镇项目发展),由此,实现增强塔布赛吸引力、知名度和带动老区人民增收致富的目标。(云静、杨鑫)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