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赣州遵义延安“红色教育培训联盟”启动

来源:客家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9.05.16

客家新闻网讯 李章儒 记者李明水报道:5月11日,赣州·遵义·延安“红色教育培训联盟”启动仪式暨三地中青年干部专题研修班出发仪式在遵义和赣州同步举行,标志着由赣州市倡导和推动的三地红色教育培训合作拉开了序幕。

图为赣州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以“初心路 长征行·铭党恩 建新功”为主题,以网络直播形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遵义会议会址小楼广场,分会场设在赣州市委党校。遵义市委党校2019年中青班全体学员,遵义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班全体学员,以及赣州市委党校第19期中青班全体学员、赣州市委党校第32期乡镇(街道)党政副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共35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启动仪式结束后,赣州、遵义两地中青班学员分别集体徒步到天竺山烈士陵园和红军山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接下来,他们将相向而行,分别到遵义、赣州后汇集延安接受红色教育和洗礼。

据了解,作为红军长征的出发点、转折点和落脚点,赣州、遵义、延安共建“红色教育培训联盟”,旨在依托三地丰富独特的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和红色教育资源建立合作机制,强化理论研究、推进课程开发,强化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共同谋划精品教学线路,把三地打造成红色教育培训的铁三角,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优质教学资源。通过开展异地教学,实行学员互派、多方互动,加强红色教育培训交流合作,深化长征沿线城市红色教育培训的联动,实现“学员互派、师资互派、资源共享”,共同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中弘扬传承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