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持续发展 >> 正文

13家地质公园“共话”世界地质公园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百家号 作者: 时间:2019.05.20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张玮 摄

中新网阿尔山5月20日电 (记者 张玮)19日,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召开,13家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代表、地质专家共话世界地质公园的可持续发展。

世界地质公园是以其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为主,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自然公园。公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出,此计划在2000年推行后,成为展示国家形象的名片。

图为研讨会现场。 张玮 摄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做了《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汇报》《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世界地质公园》《中国世界地质公园的挑战与对策》等专题演讲。

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吴珍汉介绍道:“中国从地质遗迹保护到地质公园的建立,一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密切合作,在国际上为推动地质公园工作做出了贡献,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我们应该持续推进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成为全球地质公园的典范。”

研讨会现场,新晋成员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分别与泰山地质公园和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签订《姊妹公园协议》,就双方地质公园内的地质遗迹保护、地质公园管理推广发展和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泰山管委会副书记万庆海表示,接下来双方将在地质遗迹保护与管理、可持续发展、遗迹博物馆展示与推广等方面互相交流和分享。

“这样的姊妹公园合作定会更务实地推动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阿尔山市副市长王璐琳如是说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