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产传承 >> 正文

保护传承文化遗产 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来源:南通政府网 作者: 时间:2019.05.21

本报讯(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5月18日,县委中心组举办扶海大学堂——“海上丝绸之路与掘港国清寺考古”专题讲座,以此提升认识,加强如东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工作,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提高城市文化品位。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著名的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作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重大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介绍了掘港国清寺遗址一年多来考古发掘取得的重要成果,多方面阐述了国清寺遗址考古发现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文化价值,特别是国清寺遗址考古发现对于江苏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点保护、对于日本遣唐使历史文化研究的重要意义的解读,让与会者对国清寺遗址的重大价值和历史文化地位有了新的更高的认识,也为国清寺遗址下一步的保护和利用工作指明了方向。讲座脉络清晰、逻辑严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我县抢抓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机遇,更好地了解、传承和推动如东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促进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主持讲座,她要求进一步加大保护文化遗产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遵守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法规,积极支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县委中心组成员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