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以文化艺术带动地域振兴 桐庐大地艺术节正式启动

来源:桐庐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9.06.05

    浙江在线6月1日讯 昨日,桐庐大地艺术节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桐庐县新合乡文保古建筑钟氏大屋内举行,这也是中国首个大地艺术节。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桐庐县与瀚和文化联合发起“桐庐大地艺术节共创联盟”。桐庐大地艺术节还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决定共同设立“艺术创生学研基地”,为学子们了解乡村,为艺术走进乡村,促进青年人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创造实践机会、提供共生与创生土壤。

  桐庐大地艺术节由桐庐县主办,北川富朗担任总策展人和综合艺术总监,瀚和文化负责策展执行与实施运营,将在桐庐1825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展开。

  本次发布会之后,艺术节将进入策展实施阶段。首个艺术项目就是“桐庐新合乡钟氏大屋保护与利用创新设计大赛”。后续还将逐步开展全球艺术家公募、艺术节视觉形象发布、社会协同项目合作、艺术家驻地创作等多个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