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南京市举办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时间:2019.06.05

南报网讯(记者 江瑜)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举办“六五环境宣传教育周”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说明。

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李文青介绍,今年的宣传周系列活动分为“长江大保护”“公众参与”“环境教育”和“新媒体互动”四个类别。

在“长江大保护”主题活动中,环境部门将以“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为主题,在全市征集40组亲子家庭代表,在位于幕燕风光带的五马渡广场,开展一次长江南京段生态环境监测采样活动;以“璀璨金陵绿动长江”为主题,推出南京生态文明公益快闪系列活动,在其中一场快闪活动中,环境部门将邀请来自基层环保一线的5位环保人、1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2名南京环保小卫士及21位夕阳红老年合唱团的环保志愿者,在南京环宇城共同演唱《长江之歌》;以长江大保护基层人物为主线,发布长江大保护基层人物系列视频,他们中,有年近八旬仍用脚一步步丈量全市水系的巡河志愿者,有孜孜不倦记录江豚种群数量变化的协会负责人……

在公众参与类主题活动中,环境部门将于6月5日上午9:30在建邺区滨江公园举行主会场活动。环境日当天,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南京铁北污水处理厂、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和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等4家环保设施单位将接受公众预约参观。

在环境教育类主题活动中,宣传周期间,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特别是环境教育特色学校将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环境教育系列活动。市生态环境局还和教育部门联合录制了40条中小学生环保广播和20条幼儿环保广播,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播放。

“今年我局会同市教育局,首次开展了‘我是环保小局长’活动。”李文青说,今年5月至明年6月,南京在部分学校组织推选“环保小局长”,由“环保小局长”制订校园环境保护推动计划,带领同学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生态环境观察、观测、研究及保护活动。市生态环境局还会组织小局长大局长面对面、“环保小局长”快乐成长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