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低碳节能 >> 正文

打赢蓝天保卫战 山航坚持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时间:2019.11.13

山东航空坚持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发展理念

胶东在线11月12日讯 (通讯员 白韶飞)近几年,山东航空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致力于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这不仅仅是为了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运行效率,更是为了保卫蓝天,保护环境,实现市场价值与社会责任的双赢。

打赢蓝天保卫战,关键是减少航空器燃油消耗排放。山东航空烟台分公司全面推动廊桥电气源替代APU(地面辅助动力系统)工作,就是航空器在地面停放期间,连接廊桥电源,“以电供电”,为其提供电源和空调动力,减少燃油消耗排放。

如何精准及时地将地面廊桥设备的信息传递给空中飞机,是落实廊桥电气源替代APU工作的关键。为此,山航烟台分公司开发了ACARS信息传递系统,通过信息技术及时飞机停放机位、廊桥设备使用信息传递给了空中飞机,以便于空中机组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做好使用廊桥设备的准备。

据统计,仅2019年1-9月期间,山航烟台分公司飞机通过使用廊桥电气源替代APU减少了APU使用时间6410小时,节约燃油约533吨,减少碳排放1680吨,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了巨大力量。

山东航空将坚持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