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2020中国·湖州环保科技人才峰会举办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0.09.14

图集

9月11日,2020中国·湖州环保科技人才峰会暨城乡矿山产学研联盟第二届科技论坛在湖州举办。

峰会由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城乡矿山产学研联盟主办,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湖州市环保产业协会、浙江欣未来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等院士、专家出席了会议。

城乡矿山产学研联盟理事长、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表示,本届论坛旨在开展环保行业多领域科技人才、技术创新与成果产业化的对接交流,与会的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和各位企业界代表,不仅是城乡矿山领域的领军人才,更是领域内先进技术的创新者、开发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衷心希望城乡矿山产学研联盟能够在领域内汇聚更多力量,拓展更多合作,收获更多成果。

湖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智勇介绍了南太湖新区的发展定位、产业导向与政策支撑等情况。他说,南太湖新区始终坚持举生态旗,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坚持打创新牌,坚定不移集聚科创人才;坚持走产城路,坚定不移建设金山银山。此次峰会一定能够让更多生态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了解新区、科技人才项目扎根新区,也欢迎各界贤达来新区创新创业、合作共赢。

当天还进行了2020中国长三角南太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生态产业)颁奖仪式。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球各地的项目报名101个,历时4个月,跨越上海、常州、合肥三大城市赛区。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美欣达集团总裁芮勇、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院李会泉、中国石油大学教授田原宇等院士、专家分别作了相关主旨报告,多名高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的专家学者做了分享。

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南太湖新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创投机构、行业重点企业代表,大赛参赛项目代表等参加。

责任编辑: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