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感谢信——致“科技列车怀化行”生态环境专家们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15

生态环境部及各位环保专家:

今天“科技列车怀化行”活动圆满结束了,非常感谢生态环境部为本次活动精心组织和挑选的由生态环境部科财司刘怡芊,清华大学教授张晓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海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执行站长卢少勇组成的生态环境专家团队,为怀化送上了一场丰富的生态环境科技盛宴。

几天来, 廖海清研究员、张晓健教授、卢少勇研究员分别主讲的 “流域水环境治理新时代任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与应急处置”“湖泊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专题讲座,精彩分呈,专家们论述精辟,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独到理论见解,又有众多生动案例,让人备受启发,对于指导我市开展生态治理的科学决策和推广应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贯彻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生态环境专家团队按照“人才下沉、科技下乡”的要求,风雨无阻先后深入鹤城、芷江等区县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指导,对太平溪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蟒塘溪库区水生态环境问题以及怀化市“十四五”重点流域规划编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贡献了科技智慧。从环保专家团队的身上,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密谨慎的治学态度、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

我们将认真总结和领会专家给我们送来的环境科技“及时雨”,在实际工作中学懂弄通做实。希望“科技列车怀化行”的生态环境专家团队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怀化,与怀化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怀化的污染防治和高质量发展谏言献策。最后再次感谢生态环境部及专家团队对怀化市生态环境发展的精心指导和帮助,衷心祝愿专家们返程顺利,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8日

【来源:怀化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