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葛为砚到青岛市调研生态环境科技和生态环保产业工作

来源:快资讯 作者: 时间:2020.11.24

1120日至21日,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带队到青岛市调研生态环境科技和生态环保产业工作。葛为砚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和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西海岸新区分局,重点就推动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与有关单位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青岛科技大学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学校关于推动科研创新工作的介绍,就环境治理技术需求、环境科技研发与成果应用、环境治理技术创新、科研平台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葛为砚表示,欢迎高校继续发挥科研、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在科研创新、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

在西海岸新区分局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机关文化长廊、生态环境宣教基地、环境监测中心、大数据监控中心、党建活动室和廉政教育室等场所,听取了新区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及“环保管家”试点工作情况。葛为砚同志对西海岸新区分局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新区分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先导,深化机制体制创新,聚焦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一流环保铁军队伍,在党建、业务、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有很多创新和亮点。



葛为砚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推动绿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门要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新区分局要做好经验总结,全面梳理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放管服改革、环保管家模式、监测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区经验”;要继续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强化环境预警监测体系建设,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强生态环境大数据监控中心,积极推行“环保管家”治理模式,推动新区环境治理向智能化、科技化、特色化发展。

生态环境综合与科技处、区域督察第二办公室、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青岛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