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知识 >> 正文

中建观湖景园项目环保在心中 积极宣传环保知识践行环保理念

来源:快资讯 作者: 时间:2020.11.25

为响应国家环保治理号召,践行绿色工地标准,2020年11月18日,在郑州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郑州市控尘办的倡导下,由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承建的郑州市经开区中建观湖景园项目开展了以“践行环保理念,展现央企风范”为主题的环保知识宣贯活动,活动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献爱心及对社区及施工工地宣贯、宣传手册发放、重点疑惑解答等形式开展。

活动中,项目志愿者首先对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一线生活物资及对周圈社区和百余名农民工兄弟及进行了认真讲解《郑州市施工扬尘污染违法失信行为联合惩戒信用评价结果运用》《郑州市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应知应会手册》《三员管理明白卡》等内容,宣贯消除社区及施工工地“脏、乱、差”现象,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社会环境。

活动当日,项目志愿者认真宣讲,活动场面一时间进入高潮,大家热情高涨,兴趣十足,纷纷提问,对于扬尘治理的专项问题,农民工兄弟格外关注。什么是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八个100?,要求又是什么?如何对场区道路进行保洁,标准又是什么?黄土裸露区域如何标准化治理?对于这些与工地施工密切相关的扬尘治理问题,农民工兄弟们极为关注,讨论起来也是相当积极。

活动结束之际,项目志愿者又对这些扬尘治理方面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明确而又详细的解答。例如:什么是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八个100??书面解答就是简单又明确的工地周边100?挡;各类物料堆放100?盖;土方开挖及拆迁作业100?法作业;出入车辆100?洗;施工现场道路100?化;渣土车辆100?闭运输;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及涉及土石方作业的施工工地100?装在线视频监控;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油品及车辆100?标。除此之外,活动现场项目志愿者利用周圈环境进行了实操展示,方便农民工兄弟更加深刻的记忆,便于以后的施工中全力做好扬尘治理八个100?作。

通过此次活动,农民工兄弟们增强了环保理念,在以后的施工过程中也更加明确了如何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再日常生活中为共建干净、整洁、优美的社会环境而献一份薄利。中建观湖景园项目也将紧跟政府环保治理节奏,践行环保理念,勇创绿色工地,展现央企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