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作品 >> 正文

武汉举办首届环保美术工艺创意作品展

来源:长江网 作者: 时间:2020.11.30

(长江网记者 郝琦 通讯员 鄢祖海)



12月7日,武汉首届环保美术工艺创意作品展在湖北美院开幕。能工巧匠们利用工作生活中的废旧闲置物品,制作出各式各样极富创意、神形兼备、形态逼真的美术工艺品,让观众获得艺术熏陶的同时,深刻体会到艺术与环保完美的结合。



现场展出的作品,既有享誉国内外的知名艺术家,又有颇具社会影响的大众作家的精品。废木料、废纸壳、竹子做的动漫造型憨态可掬;牛皮、卡纸做的动物模型栩栩如生;鱼骨制成的各式画作精致素美;泡沫、海绵、棉花等多种废旧材料做的“婆媳情”软雕塑形象生动;而用黑泥土做的陶瓷模型,则寓意人类破坏生态、侵占森林,给人以警示。还有的作品运用油画、漆画、水彩画、陶艺、剪纸、刺绣等艺术手法体现环保主题。



这些作品,让观展者意识到,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温馨的家园,是每一个公民共有的心愿和应尽的义务。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和日趋枯竭的资源,每个公民都应该行动起来,把节约能源变成自觉行动,为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尽一份责任。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环保类艺术创作活动,进一步倡导公众解决现实或潜在的环境问题,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丰富公众环境文化。据了解,现场共展出各类艺术画作近两百件,展出活动将持续到12号,每天上午9九点到下午4点,市民可自由前往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