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知识 >> 正文

省科协宣贯《民法典》和环保健康知识学习会在宁举行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 时间:2020.12.02

日前,省科协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环保健康知识学习会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举办,省科协机关及各直属事业单位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民法典》学习会

▲环保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1月施行。授课过程中,昊程昊律师事务所章茜律师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框架结构等方面,解读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同时,围绕《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重点分析了新旧法律条文的不同之处,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生动形象、贴近生活;在场人员认真倾听、用心理解、获益良多。此次活动较好地宣传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还以南京强制垃圾分类为契机,邀请环保健康网专业讲师从垃圾分类、装修污染、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环保健康知识宣讲。(省科协办公室张卫星)
喜欢此内容的人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