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生态环境提升依托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时间:2020.12.08


近日,北京国际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北京合众会展有限公司主办,展会规模为4335平方米,共有50余家厂商参展,展品主要包括环保智慧平台、环保设备、监测设备、环境服务等。

本届展会以成功案例、最新应用技术为指引,全面加速新产品、新科技的转化和应用,促进生态环境领域的技术和学术交流,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以“控源减排—减负修复—综合调控”为技术路线,打造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建设全产业链的精准对接平台,包括科技成果发布、需求发布、供需对接、政企协作、标准认证、工程建设、技术服务、教育培训等内容。

来自全国的创新型环保企业集中展示创新科技产品,包括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江苏中科惠软、杭州聚光科技、安徽国祯环保、北京清环宜境、北京京象、四川凯歌、广州净之泉等研究机构和企业。他们带来了智慧环保、环境监测、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主要为政府、企业客户搭建“测、管、治”三网融合一体化平台。此次展会,聚光科技主要展示了大气污染移动溯源走航监测系统。

据介绍,大气污染移动溯源走航监测系统打破了传统监测模式的限制,融合快速走航溯源模块和光化学污染全流程监测模块,可全面、快速、实时获取整个研究区域污染全貌,精确定位重点污染企业及其内部重点污染源,可解决污染溯源、企业偷排漏排、厂界传输和应急监测等多个问题。

“它通过走航观测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出区域整体监管方案,并可配合业务化巡查,评估区域污染防治工作效果,以达到高效、灵活管控重点区域的目的。”聚光科技相关负责人说。

张家口生态环境科技示范基地携手多家成员单位(科威环保、 奥博环境、 艾尔天合、 云鼠标准化、美尚生态、力鼎环保、环宇健成、乐氏科技、青远生态、顺天环保)参展。

据了解,张家口生态环境科技示范基地基地坐落于张家口市万全区,交通便利,环境适宜,总占地面积约6666平方米,主要以模型、多媒体等方式综合展示环境治理相关技术和方案。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同期举办了多场论坛。论坛围绕“案例展示与共享”,充分发挥展示、研讨、传播、交易的功能,邀请政府部门、应用单位和专家分享经验、研讨解决方案。

主论坛上,来自生态环境部、国资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的专家就“十四五”生态保护任务与路径、疫情常态化的室内病原微生物消杀及防控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研讨会还举办了城市与区域气候环境变化及其健康效应、流域水污染防治与水体修复、生态环境遥感、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生态环境评估技术、综合生态修复、区域生态安全保障等主题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