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知识 >> 正文

经开分局组织召开军转士官环保基础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渭南生态环境 作者: 时间:2020.12.14

为促进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工作业务水平,12月9日上午,经开分局组织召开了对军转士官的环保基础知识专题培训会,特邀请原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赵曦专题辅导,经开分局局长李芳林主持并作动员讲话,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娟以及新入职的12名军转人员参会。

为加大经开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解决人员短缺困难,管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特从基层街办协调抽调12名军转士官充实环保力量。为积极落实管委会领导部署安排,加快军转士官更快更好的投入工作,经开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了此次基础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将持续开展三天,会前向新入职的每位人员发放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汇编》作为培训材料。培训会上,赵曦主要以生态环境背景、生态环境保护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条文解读、真实案例分析、执法规范流程以及处罚过程中的相关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系统讲解。同时讲到,环保工作作为国家当前发展的重中之重,环境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得到突显,为了更好履行环保工作职责,做好服务人员的角色,对环保法律法规的熟知度,对执法流程的规范性,对常见违法行为的敏锐度,这些都是作为环保工作者的基本要求。

通过第一天的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赵曦同志的讲解深入浅出、结合实际,通过大量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让每位同志对环保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借这次业务知识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新的工作当中。

【来源:渭南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