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产传承 >> 正文

西宁市城中区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及传承人授牌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时间:2020.12.15

作为西宁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区域之一,城中区非遗项目蕴含着独特的文化魅力。近日,城中区文化馆为城中区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授牌。

  城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越牌贤孝》的代表性传承人甘生满、戴朝堂;《形意拳》的代表性传承人孔玉仁;《古法中医按摩“臂穴”疗法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任治平;《津青八极拳》的代表性传承人李沛;《西宁英华面片制作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马应华;《西宁刺绣香包》的区级代表性传承人李联霞;《西宁河湟刺绣》的区级代表性传承人马秀兰得到授牌。

  12月14日,城中区文化馆馆长黄海霞说,城中区文化馆抽调专业人员负责收集、整理了城中区非遗项目,在收集、保护、整理民族、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民族文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城中区文化馆将继续以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在各类活动中注重融入传统元素,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传统文化、传统民俗创造活动空间,努力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