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知识 >> 正文

大同市环保有奖知识问答圆满结束

来源:大同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2.16

大同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奖知识问答日前结束。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出台,为土壤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保障,对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有奖知识问答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共设置了85道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总分100分。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引导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保卫“大同蓝”、厚植“大同绿”、打造“大同清”。

自11月25日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有力促进了对土壤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律规定的了解,提升了广大市民和企业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通过对线上、线下参与答题者进行总分统计,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最终选取了50名获奖者,其中30名优秀奖、20名参与奖。市生态环境局将通过“中国大同蓝”微信公众号和大同环保官方微博向社会公示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