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知识 >> 正文

东坡区举办乡镇环保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0.12.30

      四川新闻网眉山4月21日讯(刘继忠)为提高乡镇、街道环保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推进全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4月20日,东坡区举办乡镇、街道环保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安全环保食品监督管理所所长及环保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区环保局局长陈玉平作动员讲话,培训会由区环保局纪检组长黄素琼主持。

       在培训会上,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建管、农村生态、污控、固废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新《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巡查及环境污染纠纷调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及竣工验收”,“保护农村生态、建设美丽新村”,“大气污染防治、排污许可证管理与发放”,“如何加强危险废物管理”进行主讲。

       陈玉平在培训会上强调,今天举办的乡镇、街道环保工作人员培训会是一次集中“充电”,是提升环保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环保工作人员一要更新观念,适应新常态。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抓环保就是抓发展,以新理念推进基层环保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二要加强学习,提高环保工作能力。要结合实际,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通过多形式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环保工作能力。三要主动作为,保护好那片蓝天白云、绿色青山。环保工作人员要加强环境监管,全面了解辖区内的环境现状,了解企业排污情况、畜禽养殖户基本情况及排污情况,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制止,依法处置,及时调处辖区内的环境投诉,维护好社会稳定。

      参会人员表示,我们将把今天的集中培训内容认真消化,提升自身的环保工作能力,以适应基层环保工作的需要,切实履职,把辖区内的环境保护好,把美丽的生态家园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