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作品 >> 正文

【垃圾分类】童心妙笔绘分类 共营环保好氛围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 作者: 时间:2021.01.19

      为加强全区青少年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性,倡导全社会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推动垃圾分类行为习惯养成,自2020年10月30日起,赛罕区团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主题青少年书画大赛,并向全区中小学生征集作品。此次书画大赛得到了全区各中小学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历时2个多月,经过层层筛选、认真评审,主办方在全区37所学校1095幅参赛作品当中,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3幅,二等奖作品33幅,三等奖作品48幅,优秀奖作品83幅。1月12日,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在赛罕区政府大楼一楼展出。走进展厅,一张张充满童趣、充满幻想的美丽画作色彩斑斓,一幅幅书法作品,风格不同,但一撇一捺间,显得神韵十足。《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等作品,或水彩,或剪纸,或油画,或书法,孩子们用童心妙笔描绘着自己心中的美丽家园,诠释着自己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认识与理解。“希望通过此次书画展,使广大青少年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理念,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大家齐出一份力,同尽一份心,共担一份责,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一起为建设文明美丽的幸福赛罕而努力。”赛罕区团委书记吕婧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