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产传承 >> 正文

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帝的传说故事》传承基地揭牌

来源:延安文明网 作者: 时间:2021.01.26

近日,陕西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帝的传说故事》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黄陵县举行。

图为: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帝的传说故事》传承基地揭牌

近年来,黄陵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按照陕北文化生态实验区建设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工作,目前国家、省、市、县四级保护体系基本完备,这些项目涵盖传统美术、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手工技艺、民俗等多个门类,是黄陵县传统文化的瑰宝和艺术结晶。

图为:《轩辕黄帝传说故事》书籍

据了解,截至目前,黄帝陵祭典和黄陵面花2个项目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9项进入省级保护名录,28项进入市级保护名录,建立县级名录,收录108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黄陵县被文化部授予“面花艺术之乡”。黄陵县黄帝文化研究会秘书处秘书长、黄陵县祭陵办主任、《黄帝的传说故事》省级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苏峰说:“《黄帝的传说故事》传承基地成立后,我们讲好黄帝故事,宣传黄帝文化又多了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平台。我们要通过这个平台,继续挖掘整理好黄帝故事,做好黄帝故事的文旅结合,同时也要通过这个平台对黄帝文化爱好者,特别是黄帝故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爱好者进行培养,让他们成长起来。”(学习强国)

【来源:延安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