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产传承 >> 正文

济南新闻频道有么说么栏目组走进平阴县拍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来源:快资讯 作者: 时间:2021.01.28

近日,济南新闻频道有么说么栏目组走进平阴县,对王皮戏、加鼓通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访和挖掘。

栏目组一行先后走进平阴县孔村镇、孝直镇,通过非遗传承人的讲述和现场演绎,全面了解王皮戏、加鼓通的历史发展过程和目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并用真实的镜头语言记录非遗项目最质朴和原生态的内容,还原非遗项目的现实面貌,深入挖掘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内涵。主持人更是亲身体验,用独特的视角和丰富的面画语言深度展现了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使这些深受群众喜爱的民俗技艺以影像的方式得到保护和传承,成为平阴一张亮丽的地方名片。


据了解,王皮戏和加鼓通都已有上百年的发展历史,是平阴县具有代表特色的民间传统文化,逢年过节,剧团演员们便活跃在大街小巷,夸张的动作、幽默的剧情,无不蕴含着独特的传统魅力,深受十里八乡的村民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