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济钢高中:“红色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来源:济钢高中、新华网-山东 作者: 时间:2021.03.01

  2月27日,济钢高中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早上7点,校长邢文明在校门口迎接钢中学子返校。各班按照学校和级部安排,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开展“红色教育”,在学生心中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基础。

  继承红色基因,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是“开学第一课”的重点内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中,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为了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这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同学们健康成长的最好教材。通过观看纪录片、班主任讲解,同学们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不止于此。有的班级聚焦疫情日常防控;有的聚焦心理状态调整,解决学生成长的烦恼;有的主题为自律,要求学生明理明规。班主任老师们还从安全教育、学习常规管理、习惯养成、目标确立、计划制定等方面给同学们做出了细致的指导,以期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为下一阶段的学习确立领先优势。高一各班级还在“开学第一课”上对上学期取得优异成绩或显著进步的同学进行了表彰,鼓励其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一年之计在于春,唯有春华方有秋实。“博观而约取,厚积为薄发”,希望同学们勤恳踏实,稳步前进。新学期新起点,同学们犹如一蓬清脆的嫩芽,植入校园这春天的沃土,尽情地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