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听党史 学英雄 红色教育点亮沈航“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华网沈阳 作者: 时间:2021.03.09

       新华网沈阳3月9日电(记者王莹)3月5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园里,师生整齐列队,参加升旗仪式,听党史,学英雄,沈航用红色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国旗护卫队队员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地向国旗台庄严走去,嘹亮的口号回响在升旗广场上空。全场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前进!前进!前进进!在齐声高唱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燃了在场每一个沈航人的热情。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翟文豹寄语师生,他表示,站在建党百年和学校开启“十四五”、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节点上,沈航人一定要将对雷锋精神的学习,转化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的信心和力量,转化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追求。希望全校师生要刻苦学习、无私奉献,让雷锋精神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闪耀出新的光芒。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迅速进入工作学习新状态。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在崇德力行中迎接建党百年。

  “开学第一课”让年轻的学子热血沸腾,大学生周鹏表示,新学期,很多同学都会有新的目标、新的规划,而在实现这些目标和规划的过程中,需要不停奔跑,开学第一课就好像是起跑的信号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大学生,大家应该在学校里努力汲取营养,增强自身本领,发扬雷锋精神,团结同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