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香河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党的故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时间:2021.03.19

    长城网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赵永辉 安青松)近年来,香河县深度挖掘县域红色资源,精心打造香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历史、开展党性教育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载体,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

  香河红色教育基地共设立了两个展示主题:《香河英烈事迹展厅》展出的是香河先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与和平建设时期,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党史国史教育展厅》展出的是党史国等史重大事件资料,主题是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两个展厅内还展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和年代感的实物展品。除此之外,展厅还可以举行革命传统报告会、观看革命传统教学影片、开展党团组织活动、开展体验活动等。

  香河红色教育基地丰富的馆藏文物、富有个性的解说、朴实的场景,充分生动地再现了中华儿女前仆后继的抗争精神,全县干部群众、学生纷纷到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性党史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等,在享受“红色文化盛宴”的同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探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从这场“红色之旅”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淑阳镇宣传委员韩凤娇参观结束后感慨地说:“这次参观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走过的红色道路,进一步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自豪,对革命先辈们的舍身忘死、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增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香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成为全县弘扬革命传统、传播红色文化的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