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青岛市司法局赴莱西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红色教育

来源:青岛司法 作者: 时间:2021.0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根据局党委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23日,青岛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王革同志带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春颖同志、王新锋同志、傅强同志,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耿克君同志和市司法局机关、市法律援助中心、市中公证处、市政府法制研究中心、黄海公证处等40余名党员集体赴莱西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红色教育,现场体悟胶东农村第一党支部的革命火种,感受基层党建“莱西经验”的创新探索,了解美丽乡村建设“齐鲁样板”党支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生动实践。
  在“莱西经验”纪念馆,党员们共同参观学习了改革开放与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面旗帜——莱西基层党建“三配套”经验:以党支部为核心搞好村级组织配套建设,强化整体功能;以村民自治为基础搞好村级民主政治配套建设,启动内部活力;以集体经济为依托搞好社会化服务配套,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
  在水集街道产芝村,耿克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参观了产芝老家博物馆和产芝村党史活动中心,共同感受在“莱西经验”指导下,基层党支部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如何保护绿水青山、如何建设文明美丽家园。
  在前保驾山党支部旧址纪念馆,党员们集体学习回顾了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组织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历程,深切感受到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斗志和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
  学习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描绘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的历史画卷。在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见实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从基础学起、从自身改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