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黑龙江海伦市人民法院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食品报融媒体 作者: 时间:2021.03.25

【中国食品报融媒体】(记者高伟 通讯员尹文慧 马明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进一步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干警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3月24日,海伦法院全体干警参观了雷炎烈士纪念室,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李雷炎,黑龙江省海伦县人。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九师政治部主任,第三路军第四支队队长。他是一位文武双全的抗日将领,双手使枪,人称“双枪手”,威震三江地区。李雷炎曾率部参加东北抗日联军三六军远征,而后远征军在海伦改编,雷炎任第四支队队长。在1939年2月9日晚,率骑兵70余骑行动,在李老卓屯被700余日伪军包围。与敌激战,毙敌100余人。突围中,受伤牺牲,时年28岁。
  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历史的足迹,干警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雷炎烈士纪念室。大家现场聆听讲解员对雷炎烈士生平和主要事迹的介绍,仔细观看一张张承载红色记忆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切身感受雷炎烈士“慷慨赴国难,碧血染山河”的光辉战斗历程和伟大的一生。
  “重温历史,犹如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让每位党员再一次感知到革命先辈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身为人民法官,我们要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东风法庭庭长刘大春激动地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雷炎烈士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赴国难的英雄情怀和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砥砺奋进之志,推动海伦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