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作品 >> 正文

山西首部原创环保题材儿童剧《金海螺》在并首演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3.26

       当舞台上美丽的人鱼公主大声询问“你们愿意跟我们一起保护海洋吗?”台下小观众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愿意”时,一颗环保的种子已经悄悄在孩子们心中萌芽。3月20日,由山西演艺集团演艺院线出品,山西演艺院线儿童艺术团演出的山西首部原创环保题材儿童剧《金海螺》在太原黄河剧场首演,受到观演小朋友的喜爱。
  该剧是山西演艺院线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的一次有益尝试,用专为少年儿童创作的戏剧作品,将环保意识根植于每个孩子的心中。讲述了9岁男孩金豆子变成章鱼,与聪明美丽的美人鱼、螃蟹波波、海龟嘟嘟、鲨鱼卡普、灯笼鱼罗罗亚展开了一场保卫海洋、保卫自然环境之旅的奇幻故事。
  山西演艺院线总经理梁春书说:“今年我们还会有三四部原创儿童剧与观众见面,包括红色题材的儿童剧,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通过打造寓教于乐的优秀儿童剧作品,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据了解,山西演艺院线儿童艺术团是山西演艺院线的子公司,《金海螺》是该艺术团精心打造的首部儿童剧,全剧从策划开始,经历了疫情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战胜重重困难,终于迎来了剧目的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