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武汉七中新晋团员和学生干部接受红色教育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作者: 时间:2021.04.02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2日,武汉市第七中学团委组织新晋团员及校学生会学生干部共计50名同学,前往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在现场,讲解员给团员和学生干部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这一段悲壮的历史,让同学们认识了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同时,武汉七中团委还开展了“八七会议”革命知识竞赛,让团员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革命先烈们有了更多的认识。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里,新晋团员还举行了入团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武汉七中一批学生右手握拳,面向鲜艳的团旗庄严地进行入团宣誓,老师们为新团员佩带团徽。



武汉七中新晋团员方瑞桐说,“带上团徽,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加倍努力,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高二(7)班团员陈文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它让我们近距离的了解到革命先烈们先进事迹。以前,我只是认为团员是一个身份,是一种荣誉,今天我重新认识到,团员它是一份责任,一份使命。”



“爱国教育不放松,奋斗拼搏不懈怠,红色精神不褪色,爱国教育必须长抓不懈。”武汉七中团委书记张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团员感受到浓浓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青年团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