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荒漠治理 >> 正文

马云花“天价”打造的蚂蚁森林,4年过去了,沙漠治理得咋样了?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时间:2021.04.15

互联网经济不断地发展,使得人们的生活更加的精彩,现如今通过互联网,我们实现了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等很多的事物,其中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因此抓住了“互联网”风口,而赚得盆满钵满。

马云作为国内互联网企业大佬之一,他的知名度几乎是家喻户晓的,马云最大的成就就是创建了阿里巴巴,推出了淘宝和支付宝,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变化。当然了,笔者之所以佩服马云,并不是因为他推动了网购的普及、推动了移动支付,而是因为他为了治理环境而花天价推出了“蚂蚁森林”,让每一个用户都能为保护环境而做出贡献!

今日话题:蚂蚁森林已经推出4年时间了,沙漠如今治理得咋样了?

蚂蚁森林是支付宝中的一项“全民公益”项目,每一个支付宝用户都能够通过自己的一些低碳行为,为祖国的环境做出一些贡献,而正因为如此,让很多没有精力、没有时间和没有金钱的小伙伴,也能够参与到保护环境、治理沙漠化的“公益项目”当中!

自从2016年8月“蚂蚁森林”正式上线之后,很多支付宝用户也都参与其中,为社会做出一些属于自己的贡献。根据今年蚂蚁森林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截止2020年5月底,蚂蚁森林的参与用户就已经突破了5.5亿之多。那么这4年里,我们种植的树木长大了没?大家一共种植了多少棵树?沙漠治理得咋样了?

据了解,蚂蚁森林在4年的时间里,已经种植养护树木超2.23亿棵,造林的面积超过了306万亩,数据非常的惊人!并且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给出的《蚂蚁森林造林项目生态价值评估》显示,如果蚂蚁森林所种植的植被成熟之后,它的GEP可达111.8亿人民币!由此可见,蚂蚁森林真的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项目,而我们普通的支付宝用户也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参与了其中,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当然了,随着蚂蚁森林的不断种植,我国偏远地区的沙漠化情况也得到了有效地制止,就比如下图所示,我们能够看到,原本是一片沙漠的地区,现如今也已经变得一片绿油油、春意黯然,而这样的结果,也是5.5亿蚂蚁森林用户共同努力的结果!

有一句说得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爱护环境其实也就是保护我们自身,而马云所推出的蚂蚁森林,就是一项非常伟大的项目,仅仅推出4年多的时间,却给我国沙漠化地区带来了巨大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