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南京首届特殊教育文化艺术节走进溧水

来源:我苏网 作者: 时间:2021.04.19

4月18日,以“国色天香同庆百年华诞,携手同行共筑复兴梦想”为主题的牡丹花会在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南京市首届特殊教育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利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南京特教人以实施一期、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以及建设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为契机,统筹规划、深化改革、攻坚克难,逐步建立起“布局合理、上下延伸、全类接纳、形式多样”的现代特殊教育办学体系。

  “前不久,我们对'十三五'期间全市特殊教育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导和调研。目前,南京市特殊教育学校增加到15所,覆盖所有12个区。融合教育资源中心达到330余个,实现所有街(镇)学前、小学、初中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和区域职业教育融合资源中心全覆盖。我们的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多所特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溧水特校被评为‘江苏省残障青少年教育就业示范基地’,涌现出以全国优秀教师花钰锋为代表的一批年轻特教名师。今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新时期新阶段,南京市特殊教育发展着眼完善体系机制、提升专业水平、强化内涵质量、促进学生成长、健全支持保障,以进一步深化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建设为契机,着力难点突破、特色创新,统筹推进各类特殊教育协调发展,为特殊儿童少年提供适合而优质的教育。”张利明介绍。

  来自江苏省中外社会文化交流协会的贾理新、刘凤云、周琳、周永兰四位画家向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各自创作的国画作品和画册。著名画家、安徽工业大学副教授唐战向溧水特校牡丹园捐赠了《长寿永昌》影壁及其所著《中国画的鉴赏、收藏与投资》一书。来宾们参观了溧水特校牡丹园、农业实践基地,观赏了百年党庆主题画展,画家、老将军们作画、题字,留下墨宝,并与孩子们同共绘制牡丹长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