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产传承 >> 正文

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守艺人传承大会在贵阳中交绿城桃源小镇启动

来源:央广网 作者: 时间:2021.05.24

央广网5月24日消息(记者 安垚)近日,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守艺人传承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中交绿城·桃源小镇举行。来自全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文化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各位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文化学者,媒体记者就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进行了探索。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源中交绿城桃源小镇项目,央广网发)

中国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重要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活动时间为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民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段丽娜表示,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守艺人传承大会将紧紧围绕“人民非遗,人民共享”这一主题,通过一些列主题活动为贵州广大民间非遗传承人,手艺人,民族民间文化人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共建共享的文化平台。通过大会挖掘贵州传统文化资源,助推民间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的活化与传承。

(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段丽娜致辞,图源中交绿城桃源小镇项目,央广网发)

中交绿城·桃源小镇项目副总经理王程表示,中交绿城·桃源小镇作为贵阳首屈一指的人文生活大盘能够参与传承和保护贵州非遗文化和民族民间文化感到荣幸也是责任,中交绿城·桃源小镇将全力参与并协助办好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守艺人传承大会,为传承和保护优秀非遗文化,民族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交绿城·桃源小镇项目副总经理王程致辞,图源中交绿城桃源小镇项目,央广网发)

据介绍,中交绿城·桃源小镇项目由世界500强中交和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TOP10绿城携手打造,以四大主题公园为生态基底,依循湖山地势,呈现一座约2500亩公园里的城市,并在项目内部打造小镇生活中心、邻里中心、研学文化中心、康养中心等全维配套,描绘一座安放生活、安顿身心的理想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