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知识 >> 正文

远安:举办环保知识竞赛 共建美丽远安

来源:远安县鸣凤中学 作者: 时间:2021.06.04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小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从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铭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生态保护责任,养成良好的生态文明习惯,6月4日下午,远安县教育局和宜昌市生态环境局远安分局联合在鸣凤镇中心小学举办了远安县小学生“6.5”环境日生态保护知识竞赛。

   

  宜昌市生态环境局远安县分局副局长涂先国、远安县教育局副局长王翼、教育股股长黎琴、远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军同志、远安县中小学生态教育工作室主持人曹敦新同志以及实验小学、栖凤小学、鸣凤小学、南门小学的师生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远安城区的四所小学:实验小学、栖凤小学、鸣凤小学、南门小学参加了竞赛活动,每队参赛队员为三人,比赛采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竞赛环节,竞赛结束后还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内容从环保条例法规、低碳生活、节能减排、远安风景名胜等多个热点问题入手,涉及环境污染和健康知识,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理念和远安的地方特色。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大赛组委会根据现场比分,实验小学获得最后比赛的冠军,栖凤小学获得亚军,最后远安县教育局副局长王翼、宜昌市生态环境局远安县分局副局长涂先国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牌及奖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在“6.5”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环保知识竞赛,宣传环保知识及环保条例法规,引发了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关注,激起了他们广泛涉猎绿色环保知识的热情,让更多青少年加入学习环保知识、环保理念以及参与环保社会实践中来,推动形成人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社会风尚,提高全民绿色环保意识,携手共建美丽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