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作品 >> 正文

泰安市举办庆祝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书画作品展暨生态环保文艺汇演

来源:快资讯 作者: 时间:2021.06.08

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教育局、市文联(书协、美协)、市广播电视台、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在泰安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了庆祝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书画作品展暨生态环保文艺汇演。

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主题,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直播、微信、微博等各种渠道,组织开展了“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着力增强传播效果,提升公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泰安知名书画家环保作品60幅,在校青少年环保优秀作品20幅,这些作品来源生活,主题突出、艺术精湛,既是用艺术形式对美丽泰安的生动写照,也是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生态泰安建设的有益实践。

文艺汇演由泰安环保成就、共建生态泰安、加强党建引领三个版块组成,集中展现了泰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取得的积极进展。汇演以朗诵、歌舞、现场书法等形式展现了生态保护元素,为市民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还为中小学生生态环保书画评比活动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品。生态环保小卫士代表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号召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带动家庭和身边的小伙伴共建共享绿色生活。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9项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我市PM2.5年均浓度较2015年改善35%,优良天数比例较2015年改善17.4%,均创造了泰安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好水平;省控以上地表水断面全部达到水质管控目标并消除劣V类水体,国考断面优良率为100%,全年水环境质量指数及改善率分别列全省第1位和第3位;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四项主要污染物超额完成“十三五”减排目标任务。